臺中后里Dyson戴森 V12拆卸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是你專業、值得信賴的選擇

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

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實際上,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

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

在大多數情況下,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因此,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

吸塵器污垢滿滿,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

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

你可能會問,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其實,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

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就應立即清理。

此外,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

在潔森工坊,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

因此,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

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

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

在潔森工坊,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不論是北部的臺北,中部的臺中,南部的臺南、高雄,或是東部的花蓮,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

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解決你的困擾。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iRobot、小米、Gtech小綠、伊萊克斯、日立,還是國際牌和LG,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

我們理解,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只需撥打一通電話,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節省你的寶貴時間。

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只要一通電話,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為你提供最專業、最便利的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

1. 專業拆機:在潔森工坊,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

2. 深度洗淨: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

3. 殺菌烘乾: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更能透過高溫消毒,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

4. 換濾心: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不會貿然更換濾心)

5. 上油保養: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延長其使用壽命。

6. 原機優化: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

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

記住,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不僅是清潔,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

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中北屯Dyson戴森吸塵器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技術精湛,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

臺中霧峰Dyson戴森 Digital Slim清洗服務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效能更達最佳化。

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潔森工坊,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臺中西屯Dyson戴森拆卸清洗服務推薦

郭沫若:山茶花  昨晚從山上回來,采了幾串茨實、幾簇秋楂、幾枝蓓蕾著的山茶。  我把它們投插在一個鐵壺里面,掛在壁間。  鮮紅的楂子和(www.lz13.cn)嫩黃的茨實襯著濃碧的山茶葉──這是怎么也不能描畫出的一種風味。黑色的鐵壺更和苔衣深厚的巖骨一樣了。  今早剛從熟睡里醒來時,小小的一室中漾著一種清香的不知名的花氣。  這是從什么地方吹來的呀?─—  原來鐵壺中投插著的山茶,竟開了四朵白色的鮮花!  啊,清秋活在我壺里了! 郭沫若作品_郭沫若散文集 郭沫若:芭蕉花 郭沫若:杜鵑分頁:123

關于歌的文案 1、你編織的感覺難以捉摸,你比我的夢境還困惑。——《愛情之所以為愛情》 2、全世界的必青只剩下一種,等待英雄,我就是那條龍!——《龍拳》 3、有一夢便造多一夢,直到死別都不覺任何陣痛,趁沖動能換到感動,這愉快黑洞蘇醒以后誰亦會撲空。——《夢死醉生》 4、其實你很好,你自己卻不知道,真心地對我好,不要求回報。——《暖暖》 5、昨天的每一天,都是為了要讓自己,到明天更勇敢一些。——《101》 6、時光是琥珀淚一滴滴被反鎖,情書在不朽也磨成沙漏。——《情歌》 7、為何要無話可說才懂沉默比爭吵難熬。——《為我好》 8、黑了倦眼都側耳傾聽,讓我做只路過蜻蜓,留下能被懷念過程,虛耗著我這便宜生命。——《路過蜻蜓》 9、雨紛紛,舊故里草木深。我聽聞,你始終一個人。斑駁的城門,盤踞著老樹根。石板上回蕩的是,再等。——《煙花易冷》 10、如除我以外在你心,還多出一個人,你瞞住我,我亦瞞住我,太合襯。原來我非不快樂,只我一人未發覺若無其事原來是最狠的報復。——《想哭》 11、傳說有一男一女同偕到白發之后才懷念刻骨銘心的舊友,回頭陪著那合照,一塊將余生渡過。——《一千零一個》 12、我喜歡一醒來有你在身邊。——《我喜歡》 13、你在櫥窗前,凝視碑文的字眼,我卻在旁靜靜欣賞你那張我深愛的臉。——《愛在西元前》 14、雞蛋糕跟你嘴角果醬我都想要嘗,園游會影片在播放,這個世界越好一起逛。——《園游會》 15、花開就一次成熟,我卻錯過。——《東風破》 16、天真在這條路上,跌跌撞撞,他被芒草割傷。——《止戰之殤》 17、故事中的我們,在演自己的人生。——《漂移》 18、面對魔界的斜吻,不被污染的轉身,維持純白的象征,然后還原為人。——《半獸人》 19、無奈的笑,試圖讓我知道,得了失憶可能對你我都好。——《失憶》 20、我輕輕的嘗一口,分量雖然不多,卻將你的愛完全吸收。——《甜甜的》 21、所謂熱戀只是新鮮,我卻聽不進任何人的勸。——《對你而言》 22、乘著風游蕩在藍天邊,一片云掉落在我面前,捏成你的形狀,隨風跟著我,一口一口吃掉憂愁。——《星晴》 23、我在找那個故事里的人,你是不可缺少的部分。——《小小》 24、在你離開我那段時間,我將心碎磨成了刀片,開始狠狠切割我的臉。——《悲傷的斜對面》 25、誰能告訴我,要有多堅強,才敢念念不忘。——《當時的月亮》 26、我們都一樣只屬于對方,我的手掌只留著你的溫暖。——《好夜晚》 27、愛的不是你不想騙自己,有話直接講說聲對不起。——《不想騙自己》 28、你的愛就像彩虹,我張開手,卻只能抱住風。——《彩虹》 29、你的美,已經給了誰,追了又追,我要不回。——《斷了的弦》 30、時間洗刷所有不愉快。——《不是我不明白》 心酸歌詞經典文案 1、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海闊天空》BEYOND 2、我給你最后的疼愛是手放開,不要一張雙人床中間隔著一片海。——《手放開》李圣杰 3、因為愛讓人失去了分寸,忘記了男人也該矜持。——《掏了心傷了心》周傳雄 4、太多愛聚集在一時激情,太多人放手在一時任性。——《我這個你不愛的人》迪克牛仔 5、緊握主手中凋零的玫瑰,品嘗你賜給的淚水。——《痛徹心扉》姜玉陽 6、看過冷漠的眼神,愛過一生無緣的人,才知世間人情永遠不必問。——《英雄淚》王杰 7、盡管呼吸著同一天空的氣息,卻無法擁抱到你。——《星月神話》金沙 8、癡情不是罪過,忘情不是灑脫。——《全是愛》鳳凰傳奇 9、這世界還很美,看我們選擇什么視野。——《你微笑時好美》謝霆鋒 10、愛是一萬公頃的森林,迷了路的卻是我和你,不是說好一起闖出去,怎能剩我一人回去。——《練習》劉德華 11、有的人說不清哪里好,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遺失的美好》張韶涵 12、我們都沒錯,只是不適合。——《檸檬草的味道》蔡依林 13、我用回憶剪成一部無聲電影,紀念我們真摯的曾經。——《風起時想你》陳楚生 14、就算你留戀開放在水中嬌艷的水仙,別忘了山谷里寂寞的角落里野百合也有春天。——孟庭葦 15、故事到最后總會有落幕,我真心的付出不是你要的幸福。——《忘了怎么哭》東來東往 16、別說女人心是海底針,摸不著看不清,如果你是那一片海,我就藏在你的心。——《女人心》陳瑞 17、后來終于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在。——《后來》劉若英 18、原來最疼痛的表情竟是沒有情緒,原來最殘忍的畫面可以甜言蜜語。——《原來》林俊杰 19、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檐。——《不能說的秘密》周杰倫 20、不是穿上情侶裝就可以裝情侶,不是天下有情人最后都能在一起。——《情侶裝》許嵩 21、愛情過了保險期,就像玩膩的游戲,不想再一對一。——《原來這才是真的你》王心凌 22、凄凈空氣中,傳來寂寞的歌,飄飄的雨點,此刻卻吻著我。——《孤單背影》陳慧嫻 23、我們說好就算分開一樣做朋友,時間說我們從此不可能再問候。——《我們說好的》張靚穎 24、若生命直到這里,從此沒有我,我會找個天使替我去愛你。——《天使的翅膀》徐譽滕 25、原來人一息間已不會再見,而情懷即使一世不會蛻變。——《再生》莫文蔚 26、曾讓你感動的人,終于離你越來越遠。——《情人之間的情人》邰正宵 27、如何掉眼淚,自知身份都不對。——《如何掉眼淚》鄭秀文 28、思念像無形紅線,緣回緣起在不眠。——《今生今世》張杰 29、但是天總會黑,人總要離別,誰也不能永遠陪誰。——《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張棟梁 30、回憶不再受制于我,我承認回憶也許你的。——《我的回憶不是我的》海明威 令人心碎的歌詞文案 1、原來人一息間已不會再見,而情懷即使一世不會蛻變。——《再生》莫文蔚 2、我在你凌亂世界留下的指紋,對你是沒心跳的一個吻。——《隱形人》孫燕姿 3、總會讓街頭某個相似背影,惹得忍不住傷心。——《我又想起你》江美琪 4、你寫給我,我的第一首歌,你和我十指緊扣默寫前奏,可是那然后呢?——《情歌》梁靜茹 5、故事到最后總會有落幕,我真心的付出不是你要的幸福。——《忘了怎么哭》東來東往 6、思念像無形紅線,緣回緣起在不眠。——《今生今世》張杰 7、世界太大還是遇見你,世界太小還是丟了你。——《一個人的戰役》黃征 8、最初的愛越像火焰,最后越是被風熄滅。——《假如》信樂團 9、癡情不是罪過,忘情不是灑脫。——《全是愛》鳳凰傳奇 10、原來容忍不需要天賦,只需要愛錯一個人。——《真實》張惠妹 11、我以為人一起,心就會在一起,可憐我還一直為你鐘情。——《得到你的人卻得不到你的心》歡子 12、我找不到,我到不了,你所謂的將來的美好。——《到不了》范瑋琪 13、因為愛讓人失去了分寸,忘記了男人也該矜持。——《掏了心傷了心》周傳雄 14、這世界還很美,看我們選擇什么視野。——《你微笑時好美》謝霆鋒 15、你曾住在我心上,現在空了一個地方。——《原來這么傷》梁詠琪 16、朋友的朋友,我們最后的關聯。——《的》江美琪 17、你在我旁邊,只打了個照面,五月的晴天,閃了電。——《流年》王菲 18、明明從前連爭執都很甜美,現在怎會說句話就能痛一遍。——《我們到底怎么了》SHE 19、總在最喧鬧的時候,涌上最深的寂寞。——《撩撥》張信哲 20、有的人說不清哪里好,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遺失的美好》張韶涵 21、愛情過了保險期,就像玩膩的游戲,不想再一對一。——《原來這才是真的你》王心凌 22、偶爾我會想起他,心里有一些牽掛,有些愛不得不各安天涯。——《你一定要幸福》何潔 23、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檐。——《不能說的秘密》周杰倫 24、我知道回憶是一種愚昧,這一生只容我笨一回。——《為你流的淚》侯湘婷 25、我想我的思念是種病,久久不能痊愈。——《思念是種病》張震岳 26、凄凈空氣中,傳來寂寞的歌,飄飄的雨點,此刻卻吻著我。——《孤單背影》陳慧嫻 27、你的愛是個夢,卻有真實的痛。——《我知道我會哭》江美琪 28、過去每分每一秒,難道只證明情比紙薄。——《花蝴蝶》游鴻明 29、愛都是開始得很美麗結束得沒道理,想想是很可惜。——《留什么給你》孫楠 30、誰還記得是誰先說永遠的愛我,以前的一句話是我們以后的傷口。——《記得》張惠妹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余秋雨:寂寞天柱山  現在有很多文化人完全不知道天柱山的所在,這實在是不應該的。  我曾驚奇地發現,中國古代許多大文豪、大詩人都曾希望在天柱山(潛山)安家。他們走過的地方很多,面對著佳山佳水一時激動,說一些過頭話是不奇怪的;但是,聲言一定要在某地安家,聲言非要在那里安度晚年不可,而且身處不同的時代竟不謀而合地如此聲言,這無論如何是罕見的。  唐天寶七年,詩人李白只是在江上路過時遠遠地看了看天柱山,便立即把它選為自己的歸宿地:“待吾還丹成,投跡歸此地。”過了些年,安祿山叛亂,唐玄宗攜楊貴妃出逃蜀中,《長恨歌》《長生殿》所描寫過的生生死死大事件發生在歷史舞臺上,那個時候李白到哪里去了呢?原來他正躲在天柱山靜靜地讀書。唐代正在漫漫艷情和浩浩狼煙間作艱難的選擇,我們的詩人卻選擇了天柱山。當然,李白并沒有煉成丹,最終也沒有“投跡歸此地”,但歷史還是把他的這個真誠愿望留下了。  想在天柱山安家的愿望比李白還要強烈的,是宋代大文豪蘇東坡。蘇東坡在40歲時曾遇見過一位在天柱山長期隱居的高人,兩人飲酒暢敘三日,話題總不離天柱山,蘇東坡由此而想到自己在顛沛流離中年方40而華發蒼然,下決心也要拜謁天柱山來領略另一種人生風味。“年來四十發蒼蒼,始欲求方救憔悴。他年若訪潛山居,慎勿逃人改名字。”這便是他當時隨口吟出的詩。后來,他在給一位叫李惟熙的友人寫信時又說:“平生愛舒州風土,欲卜居為終老之計。”他這里所說的舒州便是天柱山的所在地,也可看作是天柱山的別稱。請看,這位游遍了名山大川的旅行家已明確無誤地表明要把卜居天柱山作為“終老之計”了。他這是在用誠懇的語言寫信,而不是作詩,并無夸張成分。直到晚年,他的這個計劃仍沒有改變。老人一生最后一個官職竟十分巧合地是“舒州團練副使”,看來連上天也有意成全他的“終老之計”了。他欣然寫道:  青山抵在古城隅  萬里歸來卜筑居  把到天柱山來說成是“歸來”,分明早已把它看成了家。但如所周知,一位在朝野都極有名望的60余歲老人的定居處所已不是他本人的意向所能決定的了,和李白一樣,蘇東坡也沒有實現自己的“終老之計”。  與蘇東坡同時代的王安石是做大官的人,對山水景物比不得李白、蘇東坡癡情,但有趣的是,他竟然對天柱山也抱有終身性的迷戀。王安石在30多歲時曾做過3年舒州通判,多次暢游過天柱山,后來雖然宦跡處處,卻怎么也丟不下這座山,用現代語言來說,幾乎是打上了一個松解不開的“情結”。不管到了哪兒,也不管多大年紀了,他只要一想到天柱山就經常羞愧:  相看發禿無歸計,  一夢東南即自羞!  這兩句取自他《懷舒州山水》一詩,天柱山永遠在他夢中,而自己頭發禿謝了也無法回去,他只能深深“自羞”了。與蘇東坡一樣,他也把到天柱山說成是“歸”。  王安石一生經歷的政治風浪多,社會地位高,但他總覺得平生有許多事情沒有多大意思,因此,上面提到的這種自羞意識總是一而再、再而三地浮現于心頭:  看君別后行藏意,  回顧潛樓只自羞。  只要聽到有人要到天柱山去,他總是送詩祝賀,深表羨慕。“攬轡羨君橋北路”,他多么想跟著這位朋友一起縱馬再去天柱山啊,但他畢竟是極不自由的,“宦身有吏責,筋事遇嫌猜”,他只能把生命深處那種野樸的欲求克制住。而事實上,他真正神往的生命狀態乃是:  野性堪如此,  潛山歸去來。  還可以舉出一些著名文學家來。例如在天柱山居住過一段時間的黃庭堅此后總是口口聲聲“吾家潛山,實為名山之福地”,而實際上他是江西人,真正的家鄉離天柱山(潛山)還遠得很。  再列舉下去有點“掉書袋”的味道了,就此打住吧。我深感興趣的問題是,在華夏大地的崇山峻嶺中間,天柱山究竟憑什么贏得了這么多文學大師的厚愛?  很可能是它曾經有過的宗教氣氛。天柱山自南北朝特別是隋唐以后,佛道兩教都非常興盛。佛教的二祖、三祖、回祖都曾在此傳經,至今三祖寺仍是全國著名的禪宗古剎;在道教那里,天柱山的地理位置使它成為“地維”,是“九天司命真君”的居住地,很多道家大師都曾在這里學過道。這兩大宗教在此交匯,使天柱山一度擁有層層疊疊的殿宇樓閣,氣象非凡。對于高品位的中國文人來說,佛道兩教往往是他們世界觀的主干或側翼,因此這座山很有可能成為他們漫長人生的精神皈依點。這種山水化了的宗教,理念化了的風物,最能使那批有悟性的文人暢意適懷。例如李白、蘇東坡對它的思念,就與此有關。  也可能是它所蘊含的某種歷史魅力。早在公元前106年,漢武帝曾到天柱山祭祀,封此山為南岳,這次祭山是連偉大的歷史學家司馬遷也跟隨來了的。后來,天柱山地區出過一些讓一切中國人都難以忘懷的歷史人物,例如赫赫大名的三國周瑜,以及“小喬初嫁了”的二喬姐妹。這般風流倜儻,又與歷史的大線條連結得這般緊密,本是歷代藝術家恒久的著眼點,無疑也會增加這座山的誘惑力。王安石初到此地做官時曾急切詢問當地百姓知道不知道這里出過周瑜,百姓竟然都不知道,王安石深感寂寞,但這種寂寞可能更加增添了誘惑。一般的文人至少會對喬氏姐妹的出生地發生興趣:“喬公二女秀所鐘,秋水并蒂開芙蓉。只今冷落遺故址,令人千古思余風。”(羅莊:《潛山古風》)  當然,還會有其他可能。  但是在我看來,首要條件還是它的自然風景。如果風景不好,佛道寺院不會競相在這里筑建,出了再大的名人也不會叫人過多地留連。那么,且讓我們進山。  我們是坐長途汽車進天柱山的,車上有10多個人,但到車停下以后一看,他們大多是山民和茶農,一散落到山岙里連影子也沒有了,真正來旅游的只是我們。  開始見到過一個茶莊,等到順著茶莊背后的山路翻過山,就再也見不到房舍。山外的一切平泛景象突然不見,一時涌動出無數奇麗的山石,山石間掩映著叢叢簇簇的各色林木,一下子就把人的全部感覺收服了。我在想,這種著名的山川實在是造物主使著性子雕鏤出來的千古奇跡。為什么到了這里,一切都變得那么可心了呢?在這里隨便選一塊石頭搬到山外去都會被人當作奇物供奉起來,但它就是不肯勻出去一點,讓外面的開闊地長久地枯燥著,硬是把精華都集中在一處,自享自美。水也來湊熱鬧,不知從哪兒跑出來的,這兒一個溪澗,那兒一道瀑布,貼著山石幽幽地流,歡歡地濺。此時外面正是炎暑炙人的盛夏,進山前見過一條大沙河,渾濁的水,白亮的反光,一見之下就平添了幾分煩熱;而在這里,幾乎每一滴水都是清徹甜涼的了,給整個山谷帶來一種不見風的涼爽。有了水聲,便引來蟲叫,引來鳥鳴,各種聲腔調門細細地搭配著,有一聲,沒一聲,搭配出一種比寂然無聲更靜的靜。你就被這種靜控制著,腳步、心情、臉色也都變靜。想起了高明的詩人、畫家老是要表現的一種對象:靜女。這種女子,也是美的大集中,五官身材一一看去,沒有一處不妥貼的,于是妥貼成一種難于言傳的寧靜。德國哲學家萊辛曾在《拉奧孔》一書中嘲笑那種把美女的眼睛、鼻子、嘴巴分開來逐個描繪的文學作品,這是嘲笑對了的。其實風景也是一樣,我最不耐煩有的游記作品對各項自然風景描摹得過于瑣細,因此也隨之不耐煩書店里的《風景描寫辭典》之類。站在天柱山的谷岙里實在很難產生任何分割性的思維,只覺得山谷抱著你,你又抱著山谷,都抱得那樣緊密,途不到一絲造字造句的空間。猛然想起黃庭堅寫天柱山的兩句詩:  哀懷抱絕景,  更覺落筆難。  當然不是佳句,卻正是我想說的。  長長的山道上很難得見到人。記得先是在一處瀑布邊見到過兩位修路的民工,后來在通向三祖寺的石階上見過一位挑肥料的山民,最后在霹靂石邊上見到一位蹲在山崖邊賣娃娃魚的婦女。曾問那位婦女:整個山上都沒有人,娃娃魚賣給誰呢?婦女一笑,隨口說了幾句很難聽懂的當地士話,像是高僧的偈語。色彩斑斕的娃娃魚在瓶里停佇不動,像要從寂寞的亙古停佇到寂寞的將來。  山道越走越長,于是寧靜也越來越純。越走又越覺得山道修筑得非常完好,完好得與這個幾乎無人的世界不相般配。當然得感謝近年來的悉心修繕,但毫無疑問,那些已經溶化為自然景物的堅實路基,那些新橋欄下石花蒼然的遠年橋墩,那些指向風景絕佳處的磨滑了的石徑,卻鎸刻下了很早以前曾經有過的繁盛。無數的屋檐曾從崖石邊飛出,籌鈸聲此起彼伏,僧侶和道士們在山道間拱手相讓,遠道而來的士子們更是指指點點,東張西望。是歷史,是無數雙遠去的腳,是一代代人登攀的虔誠,把這條山道連結得那么通暢,踩踏得那么殷實,流轉得那么瀟灑自如。  如果在荊莽叢中劃開一條小路,一次次低頭曲腰地鉆出身子來,麻煩雖然麻煩,卻絕不會寂寞;今天,分明走在一條足以容納浩浩蕩蕩的朝山隊伍的暢亮山道上,卻不知為何突然消失了全部浩浩蕩蕩,光剩下了我們,于是也就剩下了寂寞,剩下了惶恐。  進山前曾在一堵墻壁上約略看過游覽路線圖,知道應有許多景點排列著,一直排到最后的天柱峰。據說站在天池邊仰望天柱峰,還會看到一種七彩光環層層相套的“寶光”。但是,我們走得那么久了,怎么就找不到路線圖上的諸多景點呢?也許根本走錯了路?或者倒是抄了一條近路,天柱峰會突然在眼前冒出來?人在寂寞和惶恐中什么念頭都會產生,連最后一點意志力也會讓位給僥幸。就在這時,終于在路邊看到一塊石頭路標,一眼看去便一陣激動;天柱峰可不真的走到了!但定睛再看時發現,寫的是天蛙峰,那個蛙字遠遠看去與柱字相仿。  總算找到了一個像樣的景點。天蛙峰因峰頂有巨石很像一只青蛙而得名。與天蛙峰并列有降丹峰和天書峰,一峰峰登上去,遠看四周,云翻峰涌,確實是大千氣象。峰頂有平坦處,舒舒展展地仰臥在上面,頓時山啊,云啊,樹啊,烏啊,都一起屏息,只讓你靜靜地休憩。汗收了,氣平了,懶勁也上來了,再不想挪動。這兒有遠山為墻,白云為蓋,那好,就這樣軟軟地躺一會兒。  有一陣怪異的涼風吹在臉上,微微睜開眼,不好,云在變色,像要下雨,所有的山頭也開始探頭探腦地冷笑。一骨碌起身,突然想起一路絕無避雨處,要返回長途汽車站還有漫長的路途。不知今天這兒是否還會有長途汽車向縣城發出?趕快返回吧,天柱峰在哪兒,想也不敢去想了。  后來,等我們終于趕回到那幅畫在墻上的游覽線路圖前才發現,我們所走的路,離天柱峰還不到三分之一。許許多多景點,我們根本還沒有走到呢。  我由此而不能不深深地嘆息。  論爬山,我還不算是一個無能者,但我為何獨獨消受不住天柱山的長途和清寂呢?我本以為進山之后可以找到李白、蘇東坡他們一心想在山中安家的原因,為什么這個原因離我更加遙遠了呢?  也許不能怪我。要不然堂堂天柱山為何游人這般稀少呢?  據說,很有一些人為此找過原因。有人說,雖然漢武帝封它為南岳,但后來隋文帝卻把南岳的尊稱轉讓給了衡山,它既被排除在名山之外,也就冷落了。對這種說法只可一笑了之。因為天柱山真正的興盛期都在撤銷封號之后,更何況從未被誰封過的黃山、廬山不正熱鬧非凡?  也有人認為是交通不便,從合肥、安慶到這里要花費半天時間。這自然也不成理由,那些更其難于抵達的地方如峨眉乃至敦煌,不也一直熙熙攘攘?  我認為,天柱山之所以能給古人一種居家感,一個比較現實的原因是它地處江淮平原,四相鉤連,八方呼應,水陸交通暢達,雖幽深而無登高之苦,雖奇麗而無柴米之匾,總而言之,既寧靜又方便。但是,正是這種重要的地理位置,險要而又便利的生存條件,使它一次次成了兵家必爭之地,成了或要嚴守、或要死攻的要塞所在。這樣,它就要比其他風景勝地不幸得多。不間斷的兵燹靜乎燒毀了每一所寺院和樓臺,留下一條挺像樣子卻又無處歇腳的山路,在寂靜中蜿蜒。  我敢斷定,古代詩人們來游天柱山的時候,會在路邊的寺廟道院里找到不少很好的食宿處,一天一天地走過去,看完七彩寶光再灑灑脫脫地逛回來。要不然,怎么也產生不了在這兒安家的念頭。  因此,是多年的戰爭,使天柱山喪失了居家感,也使它還來不及為現代游人作應有的安排。  空寂無人的山岙,留下了歷史的強蠻。  天柱山一直沒有一部獨立的山志,因此我對它的歷史滄桑知之不詳。約略可說一點的只是——  南宋末年,義民劉源在天柱山區率10萬軍民結寨抗元達18年之久,失敗后天柱山遭到掃蕩,劉源本人則犧牲在天柱峰下;  明朝末年,張獻忠與官軍多次以天柱山為主戰場進行慘烈的搏斗,佛光寺等寺院都付之一炬,僅在崇禎十五年九月的一場戰斗中,張獻忠的起義軍戰死10余萬人,天柱山地區“尸橫二十余里”;  以后,朱統價又以天柱山為據點抗清復明,余公亮也在這里聚眾造反。他們都失敗了,天柱山又一次受到血與火的蕩滌;  天柱山成為最大的戰場是在清代咸豐、同治年間,太平天國的將領陳玉成在此與清兵廝殺十幾年,進進退退,燒燒殺殺,待太平天國失敗后再去打點這個舊戰場,全山寺廟幾乎都已不復存在;  ……  是的,天柱山有宗教,有美景,有詩文,但中國歷史要比這一切蒼涼得多,到了一定的時候,茫茫大地上總要凸現出圓目怒睜、青筋責張的主題,也許是拼死掙扎,也許是血誓報復,也許是不用無數尸體已無法換取某種道義,也許是舍棄強暴已不能驗證自己的存在,那就只能對不起宗教、美景和詩文了,天柱山乖乖地給這些主題騰出地盤。  它本該早就徹底荒蕪,任蛇蝎橫行、豺狼出沒,但總還有一些人在戰場廢墟上低頭徘徊,企圖再建造一點大體可以稱作文明或文化的什么。例如直到本世紀20年代還有一個妙高和尚棲息在馬祖洞旁的草庵里日夜開荒積糧,又四方化緣,竟以多年精力重建起寺院,實在是創造了個人意志力的驚人奇跡。但這又有什么用呢?本世紀依然兵荒馬亂,油漆嶄新的殿宇很快又在戰火中頹圯。現在,戰爭停息已有很多年了,這兒,也許可以比較長久地改換一個主題?  終于又想起李白、蘇東坡、王安石他們了,在我們遼闊的土地上,讓這樣的文人能產生終老之計的山水,總應該增加一些而不是減少下去吧。冷漠的自然能使人們產生故園感和歸宿感,這是自然的人化,是人向自然的真正挺進。天柱山的盛衰升沉,無疑已觸及到這個哲學和人類學(www.lz13.cn)的本原性問題。蘇東坡、王安石本是不錯的哲學家,天柱山寺廟的僧侶中一定也隱伏過許多玄學大師,他們在山間漫步沉思的時候,是否也曾碰撞到這些問題的邊緣?王安石一直嘆息在這里沒有人能與他談學問,他是否也想摩挲一下這方面的玄機?  至于我,現今也到了蘇東坡所說“年來四十發蒼蒼”的年歲,浪跡四野,風塵滿身。當然不會急著在這里覓地建房,但走在天柱山的山道上,卻時時體會著“萬里歸來卜筑居”的深味。我不是也一直在尋找嗎?  好像尋找的人還相當的多。耳邊分明響起比我年輕的人的懇切歌聲:“我想有個家……”  是的,家。從古代詩人到我們,都會在天柱山的清寂山道上反復想到的一個遠遠超出社會學范疇的哲學命題:家。 余秋雨《文化苦旅》 余秋雨散文集_余秋雨作品集 余秋雨經典語錄分頁:123

RR1212CC8115EE


台中烏日Dyson戴森拆卸清洗推薦
台中大里Dyson戴森清潔服務推薦 》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更長久-潔森工坊深度清潔台中Dyson戴森拆卸清洗服務推薦 》潔森工坊:戴森吸塵器深度清潔服務專家

arrow
arrow

    d68vu9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